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代縣營開營
2019年08月09日16:48  來源:中國僑聯

8月6日晚,經過近30個小時的旅程,輾轉國際列車和長途大巴,來自蒙古國的40名華裔青少年終於到達雁門關腳下的山西代縣,參加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忻州市僑聯、代縣僑聯承辦的2019“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代縣營。

8月7日上午,山西省僑聯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張志龍在開營儀式上希望孩子們通過十天的學習,探索中華文明的起源與發展,感受三晉大地的壯美與瑰麗,爭做中國故事的講述者、中外友誼的“小使者”,成為中國夢與世界夢連接的橋梁。

“非常感謝僑聯組織提供的平台,讓身居海外的華裔青少年有這樣一個學習中華文化的機會”,領隊老師、蒙古國旅蒙華僑友誼學校校長江仙梅在發言中表示,“我們將格外珍惜本次機會,遵守當地法律和夏令營紀律,努力學習中華文化、體會中華文明,為中蒙友誼培養一批接班人。”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美麗的山西,我非常喜歡中華文化,也非常期待這次旅行”,營員代表郭娜仁格日勒表示,行程結束后將會把此行所見所聞分享給蒙古國的朋友們,用實際行動做中華文化的傳播人。

“鼓三通,正衣冠,行禮樂”,來自蒙古國的40名營員身著漢服,在禮儀老師的指導下,在代縣文廟向孔子行禮。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傳統文化課老師用《論語》向孩子們問好。“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孩子們現學現用,向老師致敬。一個個草原小勇士們還學習了《國學禮·射藝》,並實際體驗了草原彎弓射大雕與中原百步穿楊的不同射箭技藝,體會草原文化和中原文化的差異。

在為期十天的活動中,營員們將學習漢語詩詞、中華禮儀、中華武術、剪紙面塑等傳統文化課程,並在雁門關實地感受中國古代軍事文化遺跡,相信本期夏令營會給孩子們留下終身難忘的記憶。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