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基層建設部黨支部等四個黨支部聯合舉辦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8月09日13:44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不斷增強黨員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8月8日下午,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與北京市僑聯社會工作部黨支部、北京市華僑服務中心和華僑事業基金會聯合黨支部共同舉辦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聯合黨日活動,邀請著名歸僑、開國上將、中國僑聯第三屆名譽主席葉飛之女葉之楓女士講述葉飛將軍革命故事,學習老一輩僑界革命家的光輝事跡。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支部書記、部長張岩,北京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冬娟與四個黨支部全體在京黨員參加了活動。

葉之楓女士深情回憶了葉飛將軍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以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現了葉飛將軍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高度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開拓創新的革命精神、堅持真理無私無畏的共產黨員本色,為與會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革命傳統教育課,進一步激發傳承紅色基因,勇於開創新時代僑聯事業新局面的昂揚斗志。

張岩高度評價黨日活動成效,深刻闡述學黨史、學新中國史的重要意義。她表示,此次活動即是一次生動的黨性教育,也是一次難得的華僑史學習,對弄清楚我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深懷愛僑之心、擔當護僑之責、激蕩為僑之志具有重要意義。她要求黨員將學黨史、學新中國史與學僑史、學習僑界革命先輩的光榮事跡緊緊結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深化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認識和理解,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為僑聯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李冬娟暢談了學習體會,介紹了北京市僑聯工作情況,表示要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充分挖掘北京僑界革命歷史資源,持續深入開展學黨史、學新中國史教育,引導僑聯黨員和廣大僑胞真學深學,不斷深化對我們黨的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的理解,繼承革命傳統,恪守人民情懷,將華僑精神發揚光大。

葉飛將軍的革命事跡在黨員中引起了熱烈反響,與會黨員紛紛發言,談體會、講收獲。大家表示,從葉飛將軍革命故事中,深刻認識我們黨先進的政治屬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純潔的政治品質,進一步理解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艱辛探索和歷史必然,不斷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要將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光榮傳統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轉化為做好僑聯工作的強大動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為實現中國夢匯聚起磅礡力量。

活動期間,大家聽取了北京市華僑服務中心主任孫濟民的工作介紹,現場觀摩了中心為僑服務情況,對中心高標准、高質量打造僑胞之家給予高度評價。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