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
以“黨的政治建設”和“廉潔自律”為專題開展學習研討
2019年08月09日16:25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8月7日全天,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召開會議,分別以“黨的政治建設”和“廉潔自律”為專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傳達學習陳希同志在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上的講話,並作總結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領學《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副主席齊全勝傳達學習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的《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通知》,並就海外華文媒體工作調研成果作匯報交流。

萬立駿強調,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們已經進行了12次集體學習。下一步要不斷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來。

一是要正視問題、刀刃向內,抓好專項整治工作。按照印發的《中國僑聯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實施方案》的要求,抓好貫徹落實﹔實施項目化推進,找准每個專項整治的切入點,逐條逐項推進落實﹔認真總結整治成效,邊學習、邊總結、邊發現不足,提高整治效率,形成高質量的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報告。二是要見人見事、紅臉出汗,抓好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黨章黨規,對照初心使命,認真查擺不足和短板﹔運用學習調研結果,實事求是檢視自身,把問題找准找實﹔不走過場,不搞官樣文章,見人見事見思想,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真正達到紅臉出汗的效果。三是要真抓實干、轉變作風,抓好機關黨建工作和隊伍建設。對照《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的十二個方面,通過“三會一課”等形式做好黨員教育,加強和規范僑聯機關的黨內政治生活﹔發揮僑聯群團組織的政治作用,踐行為僑服務的宗旨,竭誠為僑服務,更好承擔起引導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任務﹔加強對僑聯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的政治能力訓練和實踐歷練,做到政治過硬、信念堅定,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力氣推動“兩個建設”真正落地見效,提升干部的綜合素質,增強本領、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四是要兩手抓、兩促進,抓好下半年各項重點工作。做好僑商會換屆、青委會換屆、全球華人音樂會等重要活動的組織籌備工作﹔做好中國僑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主題活動,鼓舞民心、鼓舞士氣,營造僑心向祖國、奮進新時代、共圓中國夢的濃厚氛圍﹔做好機構改革承接劃轉職能項目工作,保証活動效果,體現群團特色﹔做好“親情中華”“創業中華”“僑愛心工程”“僑連五洲”“追夢中華”等品牌活動,突出重點、打造亮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

會上,組織人事部部長兼機關黨委副書記姚林楠,辦公廳巡視員兼機關服務中心主任李洋,中企公司總經理杜潤民,辦公廳副主任張凌,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分別做交流發言﹔機關和直屬企事業單位司局級干部參加學習。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