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內蒙古赤峰營啟程
2019年08月08日16:16  來源:中國僑聯

碧水倒映紅山翠,赤子尋根履赤城。8月6日上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內蒙古赤峰營在赤峰學院開營。來自美國、德國、英國、加拿大、奧地利、荷蘭等國家的80位海外華裔青少年來到了紅山文化發祥地赤峰市,在這裡,這些孩子們將通過豐富的活動,感悟悠久的中華文化、欣賞美麗草原的迤邐風光、感受家鄉淳朴意濃的風土人情。

自治區僑聯副主席李喜和、市委常委蘇雅勒其其格、赤峰學院黨委副書記於毅夫等嘉賓參加了開營儀式。開營儀式由赤峰市僑聯主席陳虎男主持。

開營儀式上,蘇雅勒其其格對遠道而來的全體營員和領隊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她表示將以本次夏令營活動為契機,充分展示赤峰歷史文化、經濟發展、民族特色,展示好赤峰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希望營員們都能夠深入地感受赤峰之美、內蒙古之美、中華文化之美,助推中外青少年交流交往。

來自美國的一營領隊代表賈宏強表示,雖然一營的孩子們來自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三個不同的國家,漢語程度有高有低,但是來到這次夏令營,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了解、學習中華文化。來自德國的二營領隊代表孫曉帆表示,在自己年幼上學之時,通過媽媽給買的印有“草原英雄小姐妹”的鉛筆盒,了解了龍梅和玉榮兩個小姐妹冒著鵝毛大雪、英勇保護集體羊群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從此就對美麗的草原充滿了向往之情。

來自美國的營員賈亦倫說,雖然我生在美國長在美國,但是我知道我的根在中國。我們每個同學的血管裡都流淌著中國人的血液,我們有共同的“根”和共同的對中國文化、歷史的渴望。很高興能借夏令營的機會了解中國的文化和歷史,很期待在這次夏令營活動中認識新的朋友,和大家一起交流所學所得。

來自德國的王安宇說:“我的母親是赤峰人。通過媽媽的講述我了解了赤峰是玉龍的故鄉、是紅山文化的發祥地﹔赤峰盛產雞血石、還有全國第一個大型現代化露天煤礦——元寶山煤礦。我特別喜歡赤峰特色的蒙古族飲食—蕎面饸饹、奶豆腐、奶嚼口、羊雜湯等等。”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