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水墨丹青 雲袖飛揚—在一靜一動間領略中華文化之大美
2019年08月08日13:57  來源:中國僑聯

“寫中國字、畫中國畫、跳中國舞……”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四川遂寧營的百余名華裔青少年走進遂寧卓同國際學校,學習和體驗傳統的中國書法、繪畫、泥塑、舞蹈等特色課程,感悟傳統之美,領略中華文化風採。

書法課堂上,授課老師從姿勢到起筆提按以及書法的形式、結構等方面,作了非常詳細的解說。營員們對中國書法表現出濃厚興趣,爭相書寫練習毛筆字。“這實在太酷了!看,我用毛筆寫出了自己的中文名字!”營員吳迪科顧不得手上墨跡斑斑,高興地揚起宣紙分享他的喜悅。短短一節書法課,營員們的書法作品有了一個小小的展示,大家為此而興奮不已。

國畫課堂上,聽完老師講解的國畫基本要領后,營員們一個個迫不及待的在紙上動起筆來。

泥塑課堂上,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始制作起臉譜來。蜘蛛俠、派大星、小丑……一個個造型獨特的臉譜在大家手中誕生。有些同學還發揮想象力和創造力,制作了自己喜歡的皮卡丘、花朵、機器人等造型。“我很喜歡泥塑課,那些作品看起來好棒!”營員朱逸德表示,回荷蘭后將把這次有趣的經歷分享給朋友們。

此外,營員們還學習了手繪、中國舞、音樂等課程,不斷加深對中國的印象,讓他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也提高了其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的興趣。

課程結束后,營員們紛紛表示,回國之后也將繼續深入學習,挖掘更多美好而有趣的中華文化寶藏,探尋中華文明的根。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