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合肥巢湖營開營
2019年08月08日13:47  來源:中國僑聯

8月5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安徽省僑聯承辦,合肥市僑聯、巢湖市僑聯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合肥巢湖營舉行開營儀式,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出席,為營隊授旗並講話。合肥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費廣華,巢湖市委副書記許漢生以及省僑聯機關有關同志、海外華裔青少年營員、巢湖斯辰學校師生代表和巢湖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開營儀式。巢湖市僑聯主席童地震主持開營儀式。

吳向明代表省僑聯對夏令營開營表示祝賀,對各位領隊和營員的到來表示歡迎。指出,“尋根之旅”夏令營這一品牌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地方僑聯及有關部門承辦和協辦,是海內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載體,深受海外華裔青少年的喜愛和歡迎,對於增強海外華裔青少年根深情結有著重要意義。希望營員們珍惜此次難得的機會,積極參與,以不同的視角,觀察、領略安徽燦爛的歷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風光,從中華優秀文化中汲取營養,增強對中國國情的認知和對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感情認同,把所見所聞與家人和朋友分享,把底蘊深厚的中華優秀文化和徽文化介紹給住在國人民,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中國、了解安徽。

許漢生代表巢湖市向中國僑聯和省僑聯對此次“尋根之旅”夏令營巢湖營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此次夏令營活動時間雖短,但安排的學習內容豐富,活動形式多樣,相信營員們在巢湖一定會學有所獲,在這裡收獲到友情、收獲到知識、收獲到快樂,也希望大家向海外更好地宣傳巢湖,做巢湖與海外交流合作的積極促進者、熱情傳播者。

海外領隊老師和營員代表在開營儀式上分別作了發言,開營儀式后斯辰學校的師生們還為遠道而來的營員們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

根據安排,此次夏令營活動,營員們將學習中國歷史、漢語古詩詞、戲曲學唱,並參與漢語交流、手工制作、學習中華武術等活動,還將組織營員赴渡江戰役紀念館、安徽名人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等開展文化參訪活動。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