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品印象嘉陵江·賞山水南充城: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四川南充營開營
2019年08月08日13:45  來源:中國僑聯

8月3日上午,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的70余名華裔青少年,身著漢服、手捧論語,在祭奠孔子的庄嚴儀式中開啟了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四川南充營的精彩旅程。

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細雨蒙蒙文廟中,南充市委常委李在偉向遠道而來的華裔青少年表示熱烈歡迎,他向營員們介紹了南充的春節文化、絲綢文化、三國文化及民間文化。他期望營員們做中華優秀文化的弘揚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促進者、民間友好交往的推動者。

領隊代表曹天芳說,很高興能來到南充這座美麗的城市。我們雖然身在海外,但是“根”在中華,這次南充“尋根之旅”對華裔子弟意義重大,我們一定會把南充的文化、南充的美景、南充美食向海外推薦,讓更多的朋友來南充感受他的美麗。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營員代表曾心葉說:“我很高興在四川營和大家相聚,我很自豪我是半個四川人,我在加州的川菜館裡最喜歡吃的就是川北涼粉。媽媽告訴我南充是絲綢之城,還是盛產柑橘的城市,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我期待著和大家一起學習和了解更多南充和四川的文化,期待著向我在美國的朋友們分享我的南充之行。”

傳統禮儀課現場,身著漢服的專業表演隊伍剛一亮相,就吸引了孩子們的目光。“我做夢都想穿一穿漢服,太漂亮了!”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孩子們如願穿上了漢服。盡管天氣炎熱,但祭奠孔子的儀式上,營員們卻跟著老師一起認真的迎孔子、三拜謁、誦論語,他們對中華文化的尊重與熱愛令人動容。

祭孔儀式后,孩子們在講解員帶領下參觀了文廟。來自美國的營員張溯然在接受採訪時說:“南充太美了,和漢服一樣美美的,我現在特別開心,特別想跟媽媽分享我的旅程。”站在攝像機前,幾個孩子充滿激情地齊聲說出: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我們來了!我們愛你!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