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涉僑政策法律問答
涉僑政策法律問答(身份類)之四
2019年07月30日13:00  來源:中國僑聯

16. 依法與華僑、歸僑及其子女解除婚姻關系或與華僑、歸僑解除扶養關系的,其原依法認定的僑眷身份是否改變?

依法與華僑、歸僑及其子女解除婚姻關系或與華僑、歸僑解除扶養關系,意味著雙方之間的權利義務關系不復存在,由這個前提產生的僑眷關系自然喪失。

17.港澳同胞回內地定居后,其內地眷屬的港澳同胞眷屬身份是否喪失?

港澳同胞回內地定居后,其內地眷屬仍視為港澳同胞眷屬。

18. 港澳同胞去世后,其內地眷屬的港澳同胞眷屬身份是否喪失?

港澳同胞去世后,其在內地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同港澳同胞有長期扶養關系的其他親屬,仍視為港澳同胞眷屬。

19. 華僑學生、歸僑學生如何定義?

華僑學生是指回國學習但未在國內定居的華僑。歸國華僑學生是指從國外回來定居就學的華僑,簡稱歸僑學生,不論年齡大小,就讀何種學校都是歸僑學生。

20. 港澳學生如何定義?何謂回內地的港澳學生?

港澳學生是指回內地就讀但未在內地定居的港澳同胞。

回內地的港澳學生是指從港澳回內地定居就讀的港澳同胞,不論年齡大小、就讀於何種學校,都是回內地的港澳學生。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