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多姿多彩夏令營(之一)
2019年08月06日10:32  來源:中國僑聯

唱念做打,一招一式皆學問;筆墨紙硯,一撇一捺盡風採 。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匆匆。不知不覺,到了“做一天臨沂人”活動的尾聲。雖然相處時間十分短暫,但大家仿佛已經是相熟已久的好朋友了。營員們與當地學生親切而依依不舍地話別,相約以后有機會再來做客,再來“做一天臨沂人”。

吃豬兒粑、做油紙傘、親手勾兌瀘州酒!70余名華裔青少年相聚瀘州,開啟“尋根”之旅。

甲骨文、金文、小篆、隸屬、楷書、草書……漢字隨著文明的發展不斷演變。字與聲相輔相成,獨體單音、單音四聲、一字多音,老師講過文字的演變后,講到發音與其特點,帶領大家一起練習發音讀字,還一起說起繞口令,有的營員很踴躍的站起來說繞口令給大家聽。

來自家長的書信:這樣的不惜犧牲自已休息時間,這極其認真負責的態度,確實感動了我,感動了其他的家長。真的是親人啊,把孩子交給你們可放一萬個心,孩子們的心中一定也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從此之后他們會一直記得,在那遙遠的東方,有這麼個地方,叫沁水,有這麼一群人,在那年的夏天,為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素未謀面的青少年,招待,組織,分享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就因為一個原因:那就是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就因為我們的祖先都起始於這塊土地,就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根。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