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甘州歸來憶丹霞:真心、愛心、細心、用心,成就完美七彩丹霞夏令營
2019年08月05日15:23  來源:中國僑聯

轉眼間,2019年“尋根之旅”—甘肅七彩丹霞夏令營即將落下帷幕,對於來自比利時和西班牙的4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和老師們來說,這次踏訪“黃河之都”蘭州、探秘“張國之臂掖”張掖的旅程,是一場尋根問祖、學習中華優秀文化的夢幻旅程。

夏令營期間,營員們探訪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領略了祁連山脈的塞上江南,觀賞了世界聞名的丹霞地貌景觀,參訪了史書上所記載的石窟寺廟......營員們無不嘆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中華民族的智慧。

文化藝術課上,營員們了解了中國武術的不同分支,還嘗試著學了些招式﹔體驗了民間藝術剪紙、中國結編制和蘭州拉面的制作﹔學習了漢字的演變歷程、朗讀了《論語》名句﹔參訪了甘肅博物館、蘭州科技館,感受歷史與現代的交融。在祖國的西域,絲綢之路與河西走廊上豐富多彩的人文、地理、歷史、科學、美食等,被寫進了營員們的日記裡,刻在了他們的心裡。

領隊代表龔德梅老師道出了全體營員及老師的心聲:“感謝主辦方甘肅省僑聯和承辦方水叮咚研學公司周到細致的安排及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你們給了孩子們一個難忘的七彩斑斕的完美夏令營。這次夏令營將給孩子們留下難以磨滅的精彩記憶。”

營員們也紛紛表達了衷心的感謝。營員梅杰明說,“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夏令營,我感到主辦方對這次活動的安排十分走心,還記得我們從草原上回來時喝的姜湯,這碗湯體現出主辦方是多麼細心、體貼。”

第一次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的賀浩銘說,“剛開始我還怕沒有朋友,現在我參加了這麼多好玩有趣的活動,交了許多好朋友。我們在一起非常開心,我很喜歡甘肅,我還想吃牛肉面。謝謝你們,我很喜歡夏令營!”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