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黑河營開營
2019年08月05日09:34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日上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黑龍江黑河營隆重開營。來自加拿大、法國、美國、斐濟、澳大利亞、瑞士、英國、盧旺達、俄羅斯等9個國家的90位華裔青少年相聚黑河,開啟為期10天的中華文化體驗之旅。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黑河市僑聯承辦。黑河市委常委郭建華,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許基一,副主席程宏偉出席開營儀式。

郭建華在致辭中代表黑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營員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了黑龍江口岸城市、國家商品糧基地黑河的城市歷史、自然資源和區位優勢。她表示,“尋根之旅”夏令營是海外華裔青少年感悟中華文化、了解當代中國、增進民族認同感的重要平台。為迎接“尋根之旅”夏令營的首次舉辦,黑河市僑聯結合地方特色,在日程安排上做了精心設計,承辦單位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和保障工作,不辜負大家的信賴和期待。郭建華希望這次夏令營能給營員們帶去一段值得回味的記憶,每位營員都能有更多的學習體驗和收獲,也希望營員們將所見、所聞、所感分享給海內外的親朋好友。

溫哥華北京中文學校校長王滿霞作為領隊代表在開營儀式上發言,她非常感謝黑龍江省僑聯、黑河市僑聯和協辦單位對本次活動的周密細致安排,相信為期10天的黑河之行,將會使同學們深切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進一步了解中國的國情,見証中國的高速發展。黃詩淼、溫馬斯作為營員代表在開營儀式上發言,他們對夏令營的課程安排和參觀內容充滿期待,認為10天的夏令營一定會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開營式上,許基一主席向領隊老師授旗,並宣布“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黑河營正式開營,領導與全體營員一起合照留念,為開營儀式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