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南三亞營開營
2019年08月05日08:15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南三亞營開營

8月3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南三亞營開營儀式在三亞華僑學校舉行。來自柬埔寨的40名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來到海南三亞開展為期十天的“尋根之旅”活動。

“中華民族歷來有著濃厚的故鄉故土觀念,溯源尋根,仰祖懷宗是中華兒女的重要文化品格。歡迎柬埔寨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到美麗的海南開展尋根之旅。”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在開營儀式上表示,希望營員們珍惜這次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讓這次夏令營成為難忘的學習之旅、文化之旅﹔希望營員們用心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體驗海南風情的獨特魅力,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希望營員們把生動多彩的中國故事、海南聲音帶回去,與柬埔寨的親朋好友分享,以血緣、地緣、語緣為基礎,以親情、鄉情、友情為紐帶,做中華文化交流的使者。

三亞市委常委陳正光介紹了三亞的悠久歷史和發展現狀,希望營員們通過各項學習參訪活動,親身領略三亞文化的豐厚底蘊,感受三亞的秀美風光和經濟社會的巨大變化。通過夏令營活動多看、多思、多體會,進一步了解中國、了解海南、了解三亞,努力成為增進中柬友誼的推動者、促進者。

“以前常在課文中讀到‘天涯海角’,今天我們終於來到‘天涯海角’了,心情無比激動!”領隊代表陳炳順老師說,“中華民族文化就是我們的根,十天的夏令營生活雖然不長,但相信‘尋根之旅’將讓我們親身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們一定會愛上海南,愛上三亞!”

“我們都是出生在柬埔寨的華人后代,在學習漢語的過程中,我們了解了中國的歷史,知道了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之一,我們為自己是華人感到無比自豪。”14歲的黃金達同學代表營員發言,他表示將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向中國的老師和學生學習,回去后向同學們介紹這次夏令營的收獲,並願意為中柬兩國文化交流貢獻力量。 

營旗交接儀式

據介紹,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南三亞營由中國僑聯主辦,海南省僑聯、三亞市僑聯共同承辦,三亞華僑學校協辦。此次夏令營課程活動豐富多彩,既為營員們精心設計了書法、古箏、太極拳、刺繡、水墨畫、歷史文化等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課程,還安排了體驗海南民俗風情和非遺文化大課堂等校外擴展活動。海南省僑聯、三亞市僑聯、三亞華僑學校有關人員等100多人參加了開營儀式。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