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難忘尋根之旅,難舍桑梓之情——一封來自“尋根之旅”蘇州營營員家長的信
2019年08月02日16:39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蘇州營閉營儀式上,107位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西班牙等國的華裔青少年台上台下真情互動,諧唱出悠揚曲調,“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

6月23日至7月2日,共十天營期裡,這些小伙伴一同學習了中華文化藝術課程、參訪了蘇州名勝古跡、體驗了非物質文化遺產、感受了百姓幸福生活,徜徉在中華文化浩瀚海洋,浸潤於濃濃親情鄉誼之中。這些點點滴滴,讓蘇州這個古老而現代的名字,成為了孩子們心中永遠的牽挂。返回住在國后,夏令營中的一幕幕場景,通過小營員們的分享,讓一直關注著“尋根之旅”的營員家長們感動不已。

7月29日,一封來自蘇州營營員家長們的集體簽名信被送至夏令營承辦方,字裡行間,飽含深情……

“首先,請允許我們全體蘇州營營員家長們向主辦方中國僑聯,承辦方江蘇省僑聯、蘇州市僑聯、蘇州盛景天文化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不分晝夜、不辭辛勞地工作,在營員休息的時候,你們為孩子們活動打前站,在孩子們抵達景點之前先行安排好他們抵達之后的玩、吃、行一切行程,揮汗如雨地為我們美國、加拿大、歐洲的100多位華裔青少年盡心盡力,熱情地為我們的華裔下一代搭建了一個實踐、學習、交流的平台。

我們的下一代來到中國,親眼目睹、親身體會到了中國政府對海外華裔們的關懷,從感情上親近我們的祖(籍)國,這也是出國已久的我們共同的心願。江蘇省僑聯,蘇州市僑聯領導和蘇州盛景天的熱情款待,讓生活在海外的我們倍感安慰、親切,倍感溫暖。

在蘇州夏令營活動中,作為尋根之旅營員的家長們,我們深深體會到江蘇人民的善良和熱情,在你們精心安排的日程中,感受見証了你們的辛勤付出。夏日炎炎烈日當頭,你們揮汗如雨,忙前忙后,不辭辛苦,周全考慮到所有(方面),快速妥善解決處理每天突發的事件,讓回來尋根的孩子們的家長(我)們倍感安心和感動。

夏令營短暫,我們對中國的祝福深深,願中國更加繁榮昌盛,祝蘇州更加美名遠揚!”

無論在哪裡,無論走多遠,美麗蘇州,期待與你重逢!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