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南瓊海營舉行閉營儀式
2019年08月02日16:37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0日晚,由中國僑聯主辦,海南省僑聯、瓊海市僑聯承辦,海南省“美在心靈”大學生支教志願者協會、嘉積中學海桂學校、美國引領未來學院協辦的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南瓊海營舉行閉營儀式。

海南省僑聯外聯經濟部部長吳甫、瓊海市僑聯主席謝是海等出席了閉營儀式。來自美國、加拿大的華裔青少年歡聚一堂,以閉營儀式的形式共享在本次夏令營中的收獲和喜悅。

閉營儀式上,營員們現場觀看了夏令營生活點滴的紀錄視頻。在為期10天的夏令營中,營員們了解了海南歷史及特有的文化、音樂﹔學習了漢語、書法、水墨畫、中醫經絡按摩知識﹔參訪了大園古村和紅色娘子軍紀念園﹔親身體驗了雨林茶園、熱帶水果採摘園、有機蔬菜種植園和生態養殖園等現代農業項目。不僅學習了悠久的中華文化及歷史知識,感受了中華文化的魅力,還近距離接觸了現代中國、海南的發展成果,增強了海外華裔學生對祖(籍)國的認知和認同。

吳甫代表海南省僑聯首先對夏令營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對瓊海市僑聯和市有關部門、單位給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營員們回到住在國后,將夏令營中的生活經歷與自己的所思所感,分享給海外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了解中華文化,為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海南發揮積極作用,作中國與住在國人民之間的友好使者。

領隊代表盛悅表示,對營員們來講,海南瓊海夏令營這十天,是增長見識的十天,是學習收獲的十天,是豐富多彩的十天,是體悟中華文化的十天。同學們不僅從有趣的文化交流學習中激發了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還從參訪名勝古跡,體驗民俗風情等活動中,增強了他們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營員代表符傳薪說,感謝“尋根之旅”夏令營,感謝海南,給我們安排豐富的課程,讓我們浸潤在中華文化的海洋中。我們學習海南的歷史和地理,品嘗海南美食,學跳民族舞蹈,學唱海南歌曲,學習國畫,這些都讓我們真正體驗到了海南獨特的文化生活。我們會把這些體驗和知識帶回到住在國,傳遞給其他人,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據了解,此次開營的瓊海營,是海南省今年舉辦的第一個“尋根之旅”夏令營。通過本次夏令營活動,培養了營員之間互相幫助的團隊精神,鍛煉了營員在外獨立生活的能力,進一步激發了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增強了營員們對祖(籍)國、對家鄉的桑梓情懷。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