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體驗塞上好江南 感受美麗新寧夏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寧夏營閉營
2019年08月02日16:34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寧夏僑聯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寧夏營在銀川舉行閉營式。來自美國、英國、德國、奧地利等8個國家的9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及領隊老師,即將帶著與寧夏結下的深厚情誼返回住在國。

“寧夏六盤山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重走六盤山紅軍長征之路,讓我感受到了紅軍戰士的艱苦及革命斗爭的艱辛,更讓我感受到了中國的強大來之不易。回去后,我一定把長征精神傳遞給同學和朋友” ,12歲的贊比亞營員劉俊含說。

來自奧地利的營員馬賽爾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他將把此次夏令營的所見所聞帶回奧地利,把學習到的知識、體會到的中華文化與身邊的人分享,做傳播中華文化的使者,讓世界更加了解中國。

在10天的夏令營活動中,營員們學習了漢語、國學、書法、武術、傳統禮儀及服飾等中國文化課程,參訪了非物質文化遺產基地,體驗了民族和民俗文化,近距離感受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領略了塞上江南的美麗風光,感受了神奇寧夏的魅力﹔考察了國情、區情,見証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增進了海外華裔青少年對祖(籍)國的認同和熱愛。

來自德國漢華中文學校的領隊周開雰說,“夏令營的每一天,營員們都過得非常充實有趣。在寧夏的這10天裡,我們不僅體味到了中華優秀文化的無盡魅力,而且還看到了祖(籍)國蓬勃發展的喜人面貌,我們會將在寧夏的所見所聞告訴給身邊的朋友,讓更多人了解中國,爭取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

來自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學會的領隊方年華說,“千裡迢迢相會在寧夏,情牽中華文化中華情,大家為誰辛苦為誰忙,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此時此刻吾百感交集,心懷感恩筆墨難形容,期盼他日再相聚續緣”。

在閉營儀式上,寧夏僑聯領導為營員們頒發了証書,希望海外華裔青少年繼續關注中國、尋訪中國、研讀中國、講述中國,當好中華文化的傳人和中外合作交流的橋梁,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承者和中外友好往來的使者。

德國漢華中文學校向寧夏僑聯贈送“中華一脈寧相聚炎黃同根親一家”的錦旗,奧地利維也納中文教育中心向寧夏僑聯贈送了紀念品。

閉營式上,海外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進行了精彩紛呈的成果匯報表演,展示了夏令營期間的學習成果。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