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西景德鎮營順利收官
2019年08月02日09:34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景德鎮市僑聯承辦,景德鎮皇窯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西景德鎮營在皇窯景區舉行了閉營儀式。

閉營儀式由景德鎮市僑聯副主席唐建昌主持,景德鎮市僑聯主席周景儉,浮梁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副局長葉時清等出席了閉營儀式。

市僑聯主席周景儉致閉營辭,祝賀夏令營圓滿成功,對景德鎮皇窯為夏令營所作的貢獻給予了充分肯定,並表示此次夏令營不僅使海外華裔青少年了解了中國的陶瓷文化,感受景德鎮陶瓷工藝的精美,還為景德鎮打開一扇弘揚陶瓷文化、傳播中華文明、與世界對話的大門。希望參營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們能將夏令營的美好記憶帶回住在國,做景德鎮陶瓷文化的國際宣傳志願者。

隨后,市僑聯和皇窯共同為5位優秀營員頒獎,他們分別是來自芬蘭的張閆金洋,來自美國的夏若昕、江近人,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吳宛靜,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徐愷聞。

閉營儀式上,浮梁一小的學生與海外華裔青少年營員們聯誼互動,一起表演了茶道、太極、朗誦、歌唱、舞蹈、魔方等節目,將閉營儀式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在閉營儀式上,來自溫哥華的營員左康北分享了他編輯的一段視頻,記錄了他和他的小伙伴們10天夏令營的點點滴滴,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嘉賓和學生,很多營員感動得流下來眼淚。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