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西吉安營開營
——紅色故土,綠色家園,迎來中華文化傳播“小使者”
2019年08月02日09:19  來源:中國僑聯

紅色的七月,紅色的熱土,來自韓國、瑞士、德國的華裔青少年來到了江西吉安,開啟了10天的“尋根之旅”,這是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在江西舉辦的第三期,尋根青少年將體驗獨具特色的廬陵文化。

7月3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吉安市僑聯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西吉安營開營儀式在陽明心學院舉行。吉安市委常委肖玉蘭,省僑聯副主席羅麗都,吉安市青原區區委書記肖梓才,吉安市僑聯主席胡紅英等出席開營儀式,吉安市僑聯副主席李曄斌主持。

羅麗都致辭並宣布開營。她表示,舉辦“尋根之旅”夏令營,是海外華裔青少年感悟中華文化、了解當代中國、增進民族認同感而搭建的重要平台。華裔青少年是海外華人社會的未來和希望,雖然常年生活在海外,但是始終是炎黃子孫,身上始終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脈。希望大家回到住在國后,多與親人朋友分享本次夏令營中的所見、所聞、所感以及所思、所想、所盼,把底蘊深厚的中華文明和贛鄱文化介紹給住在國人民,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中國、了解江西、了解吉安,努力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學習者、繼承者和傳播者,爭做江西故事的積極講述者,爭做中外交流的積極促進者,爭做民族復興的積極參與者,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合作交流,為中國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好交往貢獻力量。

吉安市僑聯主席胡紅英對營員們表示熱烈歡迎,她相信10天的學習生活,將會是同學們人生當中一段最難忘的經歷,為青春的記憶留下一筆寶貴的財富。希望同學們珍惜這次機會,快樂學習,積極互動,充分了解中華文化和廬陵文化的深厚底蘊,成為中華文化的熱情傳播者,成為吉安與國外城市友好往來的使者。

“隨著時代的變遷,聚族而居的中華兒女散布在世界各地,生活在異國他鄉。縱然如此,也割舍不了我們的故鄉情,隔絕不掉我們的中國心。”領隊代表夏文紅深情地表示,我們從世界各地來到美麗的江西,對這次尋根之旅滿懷憧憬和期待,相信將滿懷收獲而歸,也一定會把在江西的見聞和學習成果帶回住在國,讓祖(籍)國燦爛的文化在海外發揚光大。

營員代表聶芷悠用中英雙語表達了對主辦方的感謝,她希望通過此次“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獲得新見聞、學習新知識、結交新朋友,她相信這是在祖(籍)國的一次難忘的旅程。

在為期10天的夏令營活動中,營員們將學習中文、書法、舞蹈、制茶、剪紙、國學等文化課程,並參加在井岡山舉辦的現場教學和紅色拓展等活動。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