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出席“尋根之旅”夏令營海澱營閉營儀式
2019年08月01日08:41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0日下午,“尋根之旅”夏令營海澱營閉營儀式在中央民族大學知行堂舉行。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海澱區副區長陳政、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石亞洲、中央民族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副院長李鍔、海澱區僑聯主席石岳出席了閉營儀式,來自美國、德國的48名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參加閉營儀式。

劉奇部長代表中國僑聯在閉營儀式上講話。他說, 2019年開始,“尋根之旅”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每年有萬名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來中國學習、體驗中華文化、增進根親感情。中國僑聯將利用好這一優秀載體,面向海外華裔青少年弘揚優秀中華傳統文化,推廣漢語教學,促進海外華文教育發展,推動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融合。這期夏令營海澱區僑聯選擇在中央民族大學辦營,是強強聯合,取得了圓滿成功。相信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尋根之旅”夏令營將會辦得更富特色、更顯特點、更有成效,更出成果。

石亞洲副校長對營員們在夏令營期間取得的成績表示熱烈的祝賀。他希望營員們回去后把在北京、在中央民族大學的所見所學分享給家人和朋友,歡迎大家再次來民大學習。

陳雙副區長希望營員們長大后能夠回到海澱,助力海澱科技發展,一起建設共同的家園。

兩位營員代表先后發表感言。德國曼海姆中文學校的唐雯婷說,這次夏令營讓她收獲滿滿,通過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加深了她對祖(籍)國的了解,讓她更深刻地感受到她的“根”在中國,她為此感到驕傲!來自美國華盛頓北京同鄉會的馬潤頤說,參加夏令營讓她學會了堅強和獨立,她會把在夏令營學到的知識帶回去,讓小伙伴們看到她的改變。

領隊代表對本次夏令營活動和工作團隊給予了高度贊揚,他們在表達感謝與祝福的同時,希望此次夏令營活動不僅成為營員們探尋文化之根的難忘之旅,也成為他們今后生活中傳承中華文化的引航之艦。

閉營儀式由北京海澱區僑聯主席石岳主持。劉奇部長等向授課老師和營員頒發証書及獎品,並與大家一起觀看了營員們的匯報演出。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