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營圓滿閉營
2019年07月31日16:26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3日,為期10天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營落下帷幕。浦東、虹口、閔行、金山、鬆江、青浦7個營地舉行了各具特色的閉營儀式。

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出席了在閔行區莘庄中學營地的閉營儀式並講話,他表示,營員們通過此次夏令營,進一步了解了祖(籍)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見証了當代中國的繁榮發展和美好前景,充分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溫暖和中華文化的魅力,增進了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和自豪。“尋根之旅”重在尋“根”。大家的“根”在中國,在座的每一位營員都將成為連接中外的橋梁和紐帶,成為傳播中華文化、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的小使者。希望把自己的所見所聞帶回所在的國家,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並讓更多的朋友來到上海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

營員和領隊老師代表在發表感言時表示,這是一次令人終身難忘的“尋根之旅”,衷心感謝祖(籍)國和僑聯提供了這次難得的機會,讓我們親身感受中國文化,觸摸中國的發展和變化。收獲了友誼與快樂。大家一起學習、繼承和發揚中華優秀文化,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希望以后還有機會參加。

隨后,齊全勝與上海市僑聯副主席徐大振,閔行區區委常委、區海聯會會長李紅珍,區教育局和營地領導等共同為海外營員頒發結業証書和優秀營員証書。

同日,浦東、虹口、金山、鬆江、青浦等營地也舉行了閉營儀式。海外營員們或舞蹈、或朗誦、或武術、或與中國學生共同表演節目,以抒懷感言、文藝表演等方式為10天的“尋根之旅”夏令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營由中國僑聯主辦,上海市僑聯承辦,上海各區僑聯協辦。10天裡,海外營員們筑夢上海、尋根華夏,了解中華優秀文化和深厚的人文歷史,體驗上海都市魅力和中國城市變遷的偉大成就。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