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廣東潮州營開營了!
2019年07月31日15:49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6日,潮州載陽僑文化傳播中心迎來了一批來自柬埔寨的華裔青少年,他們前來參加2019年“尋根之旅”—廣東潮州營。

 

在開營式上,潮州僑聯洪斌副調研員對營員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希望參加營員們能在短短的十天中了解潮州文化,了解中華文化,努力成為中柬文化交流的小使者,把中華優秀文化傳播到柬埔寨。

潮州載陽僑文化傳播中心廖奕銘主任表示,載陽僑文化傳播中心將秉持本土文化和華僑文化的交流與融合,以活動為載體更好地服務於僑文化建設,希望營員們能親身體驗最地道潮州人的生活理念,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理解,更加熱愛自已的民族文化。

領隊林麗蓉老師感謝主辦方的熱情邀請,她勉勵學生,要珍惜參營的時光,把握學習的機會,讓這十天的文化熏陶留下一段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載陽藝術團為營員們表演了潮州音樂、潮劇和潮州工夫茶21式演示等傳統文化節目。

 

開營儀式后,夏令營開始了第一課的學習,劉宜雲老師為營員們講解中華文化,從潮州湘子橋講到瀘溝橋,再講到港珠澳大橋,課程深入淺出,由古到今,極具趣味性,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在研學老師陳宏燊的帶領下,營員們大聲學唱《潮州人》一歌,細細體會潮人心中對故鄉的無限眷戀之情﹔通過對廣濟橋和饒宗頤學術館的參觀,營員們感受潮州古城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

本次夏令營是由中國僑聯主辦、廣東省僑聯和潮州市僑聯承辦、潮州載陽僑文化傳播中心協辦,旨在以“漢語、文化、尋根”為主題,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國國情的認知、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感情認同。根據潮州的本土文化特色,潮州營為夏令營營員們提出了“八個一”的活動目標:說一句潮州話、沖一杯工夫茶、唱一首華文歌曲、講一個潮州故事、剪一幅潮州剪紙、上一堂漢語課、懂一段中國史、學一招中國功夫。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