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外華裔青少年走進中國書香家庭筑“友誼巨輪”
2019年07月31日08:38  

7月27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中南林科大萌習團營的8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走進書香門第,體驗原汁原味的中式日常生活,感受地道的中國人情味兒,在實踐中感悟深厚的“家”文化。

此次有30個接待家庭共同參與“我與華裔青少年手牽手”的活動。下圍棋、包餃子,彈奏鋼琴、古箏,參觀古玩城、都正街……各個接待家庭安排的活動豐富多彩,“玩法”多樣。

見面前,營員們來到中南林業科技大學致遠樓緊鑼密鼓地為接待家庭准備禮物。在班主任和志願者的指導下,營員們三兩成組,挑選了自己喜歡的鮮花,動手一步步制作起了花籃。營員們捧著親手制作的花籃走到接待家庭的“爸爸媽媽”面前,害羞地送上拜訪花籃。“花籃很精致很漂亮,謝謝孩子們這麼用心,他們能來我家我非常開心。”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教師鄭靜笑容滿面地收下了孩子們精心准備的禮物,“上次我們和來自泰國的小朋友相處得非常愉快,希望此次星逸和佳佳在我們家度過愉快的一天。”

談及此次活動的感受,中國家庭家長胡昭瀟表示,海外華裔青少年的中文很好,今天孩子們聊得很投機,沒覺得有太多的文化障礙,希望孩子們今后友誼長存。

此次夏令營以‘書香門第·禮樂傳家’的‘家’文化思想貫穿所有活動的設計理念,通過參訪湖南省博物館、炎帝陵、曾國藩故居、紫鵲界、岳麓書院等歷史文化名勝,青少年們深度探尋了中國“家”文化之歷史溯源、精神內核、文化特征等方面。

海外華裔青少年們正在制作花籃。

營員們來到中國家庭一起包餃子。

中外青少年共同學習中國國畫。

來源:湖南省僑聯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