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尋根書聖故裡,最美蒙山沂水—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臨沂
2019年07月30日16:32  來源:中國僑聯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7月28日,在《龍的傳人》激昂的歌聲中,由中國僑聯主辦,山東省僑聯、臨沂市僑聯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東臨沂營在蒙陰岱崮開營。來自英國的華裔青少年將踏上“尋根書聖故裡,最美蒙山沂水”的“尋根之旅”。

“我的一部分屬於中國,與祖國血脈相連,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我很期待有機會能領略中國的大好河山,我將努力學習儒家文化,學習中華文化,勵志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者,期待將來能為祖(籍)國貢獻一分力量!”華裔營員胡英瓔略顯拘謹卻包含深情的發言,讓營員們和老師們都深有感觸。

英方領隊嚴樺表示,大多數營員出生並且成長在海外,對中國了解甚少,相信通過這次活動,營員們將更加熱愛自己的祖(籍)國,認識到自己是華夏子孫,血管裡流淌的是中華血脈,並感悟“一山一水一聖人”的齊魯文化魅力,激發傳播沂蒙文化的熱情。

開營儀式上,臨沂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裴娜向營員代表授旗,並宣布開營。她向遠道而來的各位華裔同學表示歡迎,並向大家簡要介紹了臨沂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等情況。她同時表示,夏令營不僅搭建了一個學習成長的平台,更搭建了一個友誼交流的平台,希望華裔青少年們能夠通過夏令營,近距離感受儒家思想、感知中國文化、了解中國國情,學有所成。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營員們將親身體驗國畫、剪紙等傳統藝術,到王羲之故居進行“書法朝聖”之旅,感受沂蒙山川秀美風光,深入了解大美新臨沂的風土人情。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