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 “尋根之旅”夏令營—浙江瑞安營閉營
2019年07月30日16:2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6日下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浙江瑞安營閉營儀式暨成果匯報演出在瑞職教育集團舉行。來自意大利、法國、西班牙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82名華裔青少年圓滿結束了瑞安的“尋根之旅”。

瑞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葉燕,市僑聯主席葉應東等出席儀式。

閉營儀式上,當地領導陳國榮致辭。對本次夏令營活動取得的圓滿成功和嶄新成果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為夏令營活動默默付出智慧和汗水的營地老師、志願者、后勤人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隨后回顧了本期夏令營的開展情況,高度肯定了營員們在各項活動中的優異表現,對營員們所取得的進步感到由衷地欣慰。最后,他向營員們表達了兩點希望:一是希望營員們回去后積極傳承和傳播中華文化,增進住在國民眾對中國、對瑞安的認識,努力使自己成為瑞安與世界各國聯系交流的橋梁紐帶﹔二是希望營員們牢記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在今后生活和學習的道路上,繼續嚴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行動展示我們中華兒女的良好風范。

接著,瑞安營分別給營員們頒發了夏令營結業証書、優秀營員榮譽証書等。此外,夏令營期間孩子們所作的國畫、書法、陶泥等作品也被展示在閉營儀式現場,供嘉賓和家長欣賞,讓他們切實感受孩子們的成長和進步。

最后,由一首《國歌》大合唱拉開了匯報演出的序幕。

隨后,小組唱《青春舞曲》、《大海啊,故鄉》、詩朗誦《中國話》、鋼琴演奏《梁祝》,瑞安童謠聯唱、經典誦讀《大學》、表演唱《中華孝道》等節目將演出推上了一個又一個高潮。

在夏令營短暫的相聚裡,瑞安營以“學習母語、感受鄉情”為主題,精心策劃活動內容,通過暢讀經典、習文弄墨、體驗扎染和木活字印刷術等課程,使營員們浸潤中華傳統文化,通過趣味游戲課、手工課、手機攝影課等課程,提高營員們的動手能力,並以寓教於樂、游教結合的活動形式,組織營員參觀泰順廊橋,為營員們傳授漢語文化知識,感受瑞安的鄉土人情。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