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根在華夏,收獲滿滿——2019年“尋根之旅·風韻南粵”夏令營華文學院營圓滿閉營
2019年07月30日09:14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5日,美麗的廣州夜晚,華燈初上,星光璀璨。由中國僑聯主辦、廣東省僑聯承辦、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廣東廣州營舉行閉營儀式。來自美國、加拿大等9個國家的270位營員和領隊歡聚一堂,暢談參加夏令營的感受,匯報豐碩的學習成果。廣東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曹堪宏,廣東省僑聯文化部部長楊春華,暨南大學華文學院院長邵宜以及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活動。

在閉營式上,曹堪宏和邵宜分別致辭,並為營員頒發了學習証書。曹堪宏在致辭中希望這次尋根之旅能為營員們開啟一扇深入了解家鄉的大門,成為營員們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起點之旅,希望營員們成為中華文化的熱情傳播者、中外文化交流互鑒的積極促進者、中外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間小使者,為中華文化的發揚光大發揮積極作用。邵宜歡迎大家以后常來廣州看看,希望小營員們把在夏令營裡看到的、聽到的、發生的點點滴滴變化帶回去與親朋好友分享,在未來能夠成為祖(籍)國和住在國之間友誼的使者,文化的橋梁。

來自葡萄牙、意大利的領隊代表和美國、加拿大的營員代表相繼上台發言,他們對僑聯和暨南大學精心組織的夏令營活動表示感謝,此次夏令營,讓他們感受到了濃厚的家國親情、南粵風韻,讓同學們經歷了一場終生難忘的尋根之旅。

楊春華代表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向領隊和營員贈送紀念品,並接受海外組團單位贈送的紀念品。

隨后,營員們表演了文藝演出,匯報十天來的學習成果。腰鼓、劍術、英歌舞、太極扇、雙節棍、快板、話劇……節目豐富、精彩紛呈,博得滿堂喝彩和陣陣掌聲。

在此次夏令營中,營員們根據自己的漢語水平和興趣愛好,在不同的班級裡學習了漢語和才藝、武術等課程,在學習中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獨特的魅力。營員們還參觀了廣州國茶薈、廣東粵劇院、越秀公園、深圳錦繡中華及中華民俗村、黃埔軍校、暨南大學番禺校區、嶺南印象園等一批富有嶺南特色的景點。大家紛紛表示,這次夏令營給他們留下了精彩、深刻而又難忘的記憶,他們將把所學所見帶回住在國,帶回學校,帶給朋友們,讓更多的華裔青少年和住在國同學了解中國文化的精髓,為促進中外友誼做好溝通的紐帶和橋梁。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