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啟動儀式在柬埔寨順利舉行
2019年07月30日08:13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7月28日,“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啟動儀式在柬埔寨安東醫院順利舉行,中國駐柬埔寨使館參贊李杰、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僑愛心工程部主任矯江莉,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楊仕明、副主任趙輝、主治醫師王方園,愛康聯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嫻,中國銀行柬埔寨分行副行長劉政、大客戶部總經理劉文競,安東醫院院長Lou Lykheang、副院長Kong Piseth、Thong Menlong等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儀式由愛康聯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冬主持。

矯江莉主任在致辭中代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向支持“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順利開展的相關單位表示衷心感謝。她說到,中柬兩國之間有著深厚的友誼,這將成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千載傳頌的佳話,也讓兩國在多領域、多方面達成合作,“瀾湄合作”就是瀾湄命運共同體的重要體現。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多次在柬埔寨開展多領域的公益項目,為兩國之間的民間友好往來作出了貢獻,此次“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資助下的“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將為中柬兩國的五官科醫務人員提供學術交流的機會,探索中柬醫療檢機構建立長期合作的可能性。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僑愛心工程部主任矯江莉致辭

楊仕明主任在講話中提到,習近平主席倡導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瀾湄合作”機制都是可持續發展之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作為中國最大的醫院,積極開展國際合作,全面面向全中國乃至全球患者提供醫療服務,同時,作為“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及“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的主體培訓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將與合作醫院相互交流耳鼻咽喉疾病新技術新進展,把該項目的交流培訓工作從短期臨床能力提升和中長期持續推進兩方面予以積極落實,實現學科互利共贏的目標。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楊仕明致辭

Lou Lykheang院長在發言中表示,中柬兩國世代友好,友誼源遠流長,此次項目是“瀾湄合作”的實踐,更是兩國友誼的見証,希望通過該項目為柬埔寨五官科醫護人員帶來更好的醫術經驗,提高柬埔寨五官科醫療水平。

安東醫院院長Lou Lykheang致辭

李杰參贊感謝各方對此次活動的支持,希望該項目能幫助柬埔寨五官科及相關醫療領域更好地發展,並宣布“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正式啟動。

中國駐柬埔寨使館參贊李杰致辭

儀式結束后,參加活動的嘉賓在醫院領導的帶領下參觀了安東醫院並進行了簡短的交流。

“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為2018“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資助項目,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愛康聯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辦,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支持,旨在加強中國與柬埔寨兩國醫院間的交流,特別是五官科醫務人員的交流合作,探索中柬兩國相關醫院建立長期合作的醫療幫扶關系的可能性。

愛康聯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冬主持

參會嘉賓合影

“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專家團合影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