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
中國僑聯法顧委在江蘇調研
2019年07月30日17:0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2日至25日,由中國僑聯法顧委常務副主任、上海市僑聯法顧委主任、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培生帶隊,中國僑聯法顧委一行8人調研組,赴江蘇無錫、連雲港調研僑界民營企業法律需求和涉僑案件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鋒陪同調研。

調研期間,調研組通過實地考察、現場觀摩、聽取匯報、座談分析、問卷調查等形式,了解兩市僑聯依法維護僑益情況和特色工作,問需問計於僑。在無錫,調研組走訪了江蘇崇寧律師事務所、無錫明慈心血管病醫院、京師(無錫)律師事務所、展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僑界法律服務機構、僑界企業家共同探討新時代僑胞權益的新特點新需求﹔在連雲港,調研組出席連雲港市僑聯“連心橋”涉僑糾紛調解中心揭牌儀式﹔實地了解連雲港市非訴訟服務中心為僑服務情況,現場觀摩連雲區法院“雲僑”涉僑糾紛在線調解和東海縣“晶僑”涉僑糾紛快速調處工作,高度評價連雲港市僑聯以“連心橋”為品牌,整合社會力量和地方資源,構筑特色鮮明的僑胞權益綜合保障體系。

調研中,調研組還在兩地分別召開座談會,聽取當地僑聯、政法委、法院、司法局及僑資企業、僑界群眾的意見建議,共同研商優化僑界企業法律服務、加快推進涉僑案件糾紛多元化解機制試點工作的思路舉措。王培生在座談中高度評價江蘇省各級僑聯依法維護僑益工作,充分肯定僑界民營企業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一一回應大家反映的知識產權保護、融資難、外匯結算瓶頸等實際問題。他勉勵江蘇省各級僑聯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新時期僑胞權益保護的新特點新趨勢,不斷提高依法主動科學維權的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主動回應僑界期待,著力解決僑胞最直接最關注的利益問題,努力擔當僑胞的“貼心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夯實基礎工作,鼓勵基層首創精神,織密為僑服務網絡,樹立“互聯網”思維,促進權益保障工作提質增效。

調研期間,無錫市委、連雲港市委有關領導會見了調研組一行。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