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海外華裔青少年走進泉城濟南開啟“尋根之旅”
2019年07月29日15:02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2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山東省僑聯、濟南市僑聯、歷下區僑聯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東濟南營開營。來自美國的華裔青少年相聚在泉城,開啟為期10天的“尋根之旅”夏令營。

開營儀式上,山東省僑聯副主席米文芃向營員代表授旗,並宣布夏令營開營。濟南市僑聯副主席何惠玲致辭,向支持夏令營工作的社會各界表示感謝,向遠道而來的各位華裔同學表示歡迎,她希望營員們在濟南多體驗、多感受、多記錄,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歷下區僑聯主席朱雪婷主持了開營儀式。

“我們知道古時候有一個偉大的思想家孔子,我們對孔子的故鄉山東也充滿了向往!”華裔少年李宜家的發言雖簡短且略顯拘謹,卻蘊含著無比的深情,“……今天,我們終於回來了!”他這句飽含情感的結束語,讓營員和老師們都心有觸動。

領隊翟中梁表示,感謝僑聯組織的這次活動,幫助大家來到儒家文化發源地的山東,這對海外游子來說意義重大,能夠親歷五千年文化,感受祖輩的根脈讓他們非常興奮。之前孩子們就了解到泉城濟南是一座美麗且歷史悠久的城市,希望通過此次的夏令營活動,能夠近距離地認識濟南、了解地方文化,加深與中國青少年的友誼,努力成為文化交流的小使者,將中華優秀文化傳承並傳播到世界各地。

儀式上,營員們共同欣賞了濟南當地小朋友們帶來的小提琴群奏《天空之城》、群眾民樂團表演的民樂《迎賓曲》《茉莉花》、營員代表Teresa表演的愛爾蘭民族舞蹈和乒乓球表演等精彩節目。

儀式結束后,營員們興奮地換上漢服,在濟南市青年書協副主席趙新成的帶領下,體驗傳統的開筆儀式,學習漢服的穿著方法和禮儀。隨后,營員們拿起毛筆,開始了書法課程的學習,一撇一捺,有模有樣。

據了解,本次“尋根之旅”夏令營為營員們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學習內容,營員們將親身體驗儒家文化,品嘗經典美食,制作傳統工藝並欣賞泉城美景。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