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東菏澤營開營
2019年07月29日11:11  來源:中國僑聯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對故土的眷戀是人類共同而永恆的情感,對中國故鄉的眷戀激發了華裔青少年們的熱情,踏上“尋根之旅”。

7月23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山東省僑聯、菏澤市僑聯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東菏澤營開營,鄆城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俊閣主持儀式。來自西班牙、法國、美國、加拿大的38名華裔青少年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山東尋根問祖,領略齊魯風情,體驗優秀文化,結交中外友情。

菏澤市僑聯黨組書記滑成奎宣布開營,並向營員代表授旗。滑成奎說,“尋根之旅”夏令營既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親情之旅,希望海外華裔青少年們在山東能感受到歷史悠久的齊魯文化,增進對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的認知,體會到好客山東的魅力,進一步增進對中國的了解和感情。他還寄語青少年們,回到住在國后講述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鄆城南城中學校長譚金輝在發言中說,我們的根是相同的,我們的心是相通的,“尋根之旅”夏令營架起了彼此之間溝通與友誼的橋梁,希望營員們在菏澤體驗到地方民俗、學習到中華文化。

華裔青少年鄭寒韻在發言中說,這是她和妹妹第一次來中國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來之前對中國充滿了期待,相信這次夏令營一定能給她們留下難忘的記憶。

開營儀式上,南城中學的同學們進行了文藝匯演,學生們用中英雙語進行主持,並表演了歌舞、跆拳道等節目。儀式結束后,營員們上了第一節漢語課,學古歌、唱古詩,並學習《聲律啟蒙》,了解聲母、韻母、對仗、押韻等知識。

本期夏令營為期10天,課程內容豐富多彩,營員們將學習古詩詞、漢拳、宋江拳等課程,體驗剪紙、泥塑、書法等非物質文化遺產,走進聖人故裡曲阜體驗儒家文化,走進濟南領略泉城風光。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