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東威海營開營
2019年07月29日11:0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3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東威海營開營儀式在威海職業學院隆重舉行,來自德國、韓國的4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和海外領隊參加了開營儀式。

本次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山東省僑聯、威海市僑聯承辦,威海職業學院協辦。夏令營為期10天,營員們將通過學習中文朗誦、民族舞蹈、茶藝展示、中華武術以及面塑、剪紙、刺繡等非遺傳統文化,參觀劉公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郭永懷事跡陳列館、科技館等一系列內容豐富、寓教於樂的課程和文化活動,體驗祖(籍)國的秀美山水和自然風貌,充分汲取中華優秀的文化養分和精神能量。

威海市僑辦主任程曉軍在致辭中希望營員們能珍惜這次親近故土、感受親情的機會,嘗試領悟中國上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近距離領略威海這座城市“千裡海岸線,一幅山水畫”的無限魅力。希望他們能夠始終牢記“根·魂·夢”,把自己的所見所聞帶回居住國,把中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介紹到世界各地,爭做促進威海與各國人民友好往來的光榮小使者。

威海職業學院院長李耀華對各位營員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介紹了威海職業學院的基本情況和辦營籌備情況,希望各位營員能借助威海悠久的歷史、秀美的風光和獨特的民俗,充分體會中華文化之“美”,感受中華山海之“偉”,成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的自覺弘揚者、中外交流的積極促進者。

來自德國的領隊代表孟萌老師在發言中表達了自己離國20年后回歸故土的激動心情,傳遞了海外僑胞,特別是新生代華僑華人對文化傳承和交流互鑒的迫切需求,對承辦方、協辦方在籌辦過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誠摯的謝意,表示對接下來的領隊工作一定會盡職盡責,主動承擔,積極配合。

來自韓國的營員代表張禮蘭同學在發言中說到,威海是爺爺的故鄉,作為一個在韓國出生和長大的孩子,自己對祖(籍)國和故鄉一直充滿了好奇和向往。這次能夠來到威海參營,內心非常雀躍,很期待各項活動的展開,希望在威海期間,能夠更好地走進故鄉,了解中國的發展和變化。

隨后,程曉軍副部長和李耀華院長為營員代表授旗,並與全體營員合影留念。儀式結束后,院方組織營員們參觀校園,接下來,會有更多更好的課程和活動安排在等待著他們。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