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僑胞在滬座談傳承創新宋慶齡事業,齊全勝出席
2019年07月28日14:52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4日下午,由中國福利會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宋慶齡事業的傳承與創新”座談會在上海舉行,來自海內外的宋慶齡基金會負責人代表到會交流。中國福利會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出席並講話。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應邀出席。

齊全勝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與會僑胞嘉賓以及廣大海外僑胞秉持宋慶齡的精神和追求、熱心投身社會公益事業表示感謝和敬意。他說,多年來,海外陸續成立了一批以弘揚宋慶齡精神為宗旨的社會公益組織,眾多僑胞積極投身愛心事業特別是婦女兒童事業,出資獻智盡力,為祖(籍)國和所在國人民的福祉作出了貢獻,樹立了中華兒女的形象,弘揚了中華民族的美德和精神。中國福利會、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以自身獨特的歷史和優勢,聯系和團結了一批海外團體和眾多僑胞。我們願攜手努力,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征程上,將廣泛團結海外僑胞、支持僑胞發揮作用的工作做得更好,為同圓共享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凝聚力量。

24日上午,與會嘉賓一同參加了“新中國婦兒事業的開拓與創新”主題活動,慶祝由宋慶齡創辦的中福會幼兒園成立70周年,參觀了宋氏老宅,並在中福會少年宮觀看了小朋友們進行的各類才藝展示。

23日下午,齊全勝還到“中國尋根之旅”海外華裔青少年夏令營上海營在閔行區莘庄中學的營地調研,並出席閉營儀式。上海市7個營地、200多名營員同時分別參加閉營儀式。閉營式上,師生代表發言,暢談參營體會,營員們還表演了文藝節目。齊全勝在講話中對上海營圓滿閉營、營員們取得豐碩成果表示祝賀,他說,海外華裔青少年通過參加夏令營活動,進一步了解了祖(籍)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看到了當今中國的繁榮發展,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溫暖,增進了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希望同學們將尋根之路不斷走下去,持續關注中國、尋訪中國、研讀中國、講述中國,將來當好中華文化的傳人和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努力為中華民族增光添彩。

上海市僑聯副主席徐大振,閔行區委常委、區海聯會會長李紅珍等出席閉營儀式。

(責編:倪運運、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