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石家庄營圓滿閉營
2019年07月26日14:01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3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石家庄營畫上了完美的句號,來自泰國的華裔小營員們即將踏上返回的旅程。

夏令營閉幕式於當天下午舉行,河北醫科大學國際交流合作處處長、國際教育學院院長田慶寶主持了儀式。

中國僑聯副主席、河北省僑聯主席包東在講話中表示,泰國地處“一帶一路”沿線,是海外華僑華人聚居最多的國家之一,泰國華僑華人是中泰友誼與合作的親歷者、見証者、推動者。他希望各位同學回去后,將這次夏令營的所學、所見、所聞、所感,中國及河北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大家之間的真摯情誼,分享給親朋好友,做推動兩國友好交往的民間使者。

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倪鐵軍說,相聚是因為擁有著相同的民族血脈,擁有著共同的文化之‘根’,希望各位營員珍惜此次夏令營的成果,記住自己的根,熱愛中華文化,學習中華文化,將來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播者,成為中外文化往來的友好使者,為增進中外文化交流、推動海外華文教育事業發展貢獻力量。他還歡迎各位老師和同學們今后有機會再次來河北,到河北醫科大學學習。

在觀看了夏令營活動的回顧視頻后,營員和帶隊老師們也紛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體會。

營員張佩珠在發言中說,“本次夏令營即將畫上完美的句號,大家都深感不舍。營員們從這八天豐富有趣的課程學到了很多,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國的文化。感謝各位老師,感謝僑聯提供這次機會。大家在這次夏令營中認識了新朋友,都有著共同的目的——學好中文。回到泰國之后,我要努力學習,爭取高中畢業之后可以來到中國留學,為泰中友誼做出自己的貢獻。”

營員姝玲說,“以前我就向往中國,來到這裡之后發現中國很漂亮。我喜歡這裡的老師,這裡的朋友也非常熱情。我會將這次的經歷好好記在心裡,我會想念大家的。感謝大家的關心,希望大家快快樂樂的生活。”

領隊庄秀琴老師說表示,“短暫的八天是難忘的,大家認真踏實的工作態度很讓人敬佩。八天的活動讓營員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獲得了更多的知識。希望更為營員們回到泰國努力學習,不辜負祖(籍)國的厚望。”

會后,各位領導老師和營員們一起合影留念,互贈禮物,並送上美好的祝願。

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相信這八天的時光在給大家帶去歡樂的同時,各位小營員也能夠成為中華文化的踐行者、傳播者和傳承者,做鞏固中泰友誼的小使者。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