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廣西華僑學校營開營
2019年07月26日08:5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7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僑聯、廣西華僑學校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廣西華僑學校營開營儀式舉行,來自老撾萬象寮都公學、沙灣拿吉崇德學校、寮北華文學校、寮龔華文學校的87位營員和領隊老師參加了夏令營開營儀式。

廣西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許錦平致辭,他說,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希望營員朋友們通過這次“尋根之旅”活動,培養對中華文化知識的興趣,加深對廣西民族文化的印象,增加對祖(籍)國的感性認識,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的使命。

廣西華僑學校黨委委員黃華貞在致辭中熱烈歡迎遠道而來的海外華裔青少年,預祝他們在這一次“尋根之旅”中滿載而歸。作為承辦方,她相信,這次夏令營一定能成為大家構筑心靈橋梁、增進彼此友誼的大舞台。也希望營員朋友們在活動期間,多看多學,深入體會中華文化的精髓,回去以后能夠與家人朋友分享,做傳播中華文化的使者。

老撾領隊代表伍志勇先生表示,營員們將本著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態度去學習中華文化,一定要將所學所看到的帶回老撾,讓更多的老撾人了解中國,體會燦爛的中華文明,讓中華文化之花在老撾綻放!

老撾營員代表吳小妹說,雖然自己生在老撾,長在老撾,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由於受到父輩和周圍朋友們的影響,對於中國的優秀文化,有了一些了解和認識。她表示,作為新一代的海外華裔青少年,他們將繼續了解中國文化,把中國的文化之“美”傳承下來、傳播出去。

此次夏令營為期10天。來自老撾的87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和領隊將參加漢語、書法、武術、傳統手工等文化體驗活動,參觀人文名勝古跡,了解悠久的歷史文化遺產,並體驗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