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保定營在河北大學開營
2019年07月26日08:47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4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北省僑聯、河北大學國際交流與教育學院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保定營在河北大學開營,來自加拿大、意大利、立陶宛等國家的32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將參加為期10天的活動。

據介紹,“尋根之旅”夏令營旨在提高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力,增進華裔學生的根親情感,激發他們學習中華文化、中文知識的興趣。參加此次夏令營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將聆聽河北大學國際交流與教育學院優秀教師精心編排的漢語課,學習剪紙、書法、茶藝,體驗太極、武術等課程,並將通過豐富多彩的參觀和文化體驗活動,近距離領略河北風土人情,感受燕趙文化的博大精深。

河北省僑聯副主席孫晉康表示,希望通過這一系列的學習、體驗和走訪、交流活動,進一步激發海外華裔青少年對漢語知識和中華文化藝術的學習熱情,加深對中華民族的情感認同,努力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承者和傳播者、中國和世界友好交流的促進者,做連接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與紐帶。

河北大學副校長孟慶瑜說,希望海外華裔青少年通過這次夏令營活動,領略古城保定的獨特魅力,體驗保定的風土人情,向更多的海外朋友講好保定故事、傳播好保定聲音,同時,近距離感受祖(籍)國的發展變化,體會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了解,努力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促進者、推動者和傳播者。

“尋根之旅,就是回到祖(籍)國尋找我們的根。”來自加拿大的領隊胡麗說,不管身處何處,我們始終都流淌著中華兒女的血液,不管走到哪裡,都關注著祖(籍)國的發展變化。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