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海外華裔青少年走進江西 領略贛鄱魅力
2019年07月25日15:09  來源:中國僑聯

7月的贛鄱大地風景如畫、熱情似火,一群朝氣蓬勃的海外華裔青少年走進了這片紅土地,他們將在江西開啟為期10天的“尋根之旅”夏令營生活,在這裡尋根問祖、學習交流。

舉辦“尋根之旅”夏令營,是各級僑聯組織履行新職能,拓展海外聯誼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舉措,夏令營將分五批分別在景德鎮、宜春、吉安、九江舉辦。7月至8月,有來自12個國家近30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來贛參營,通過豐富多彩的參觀游覽、結對互學,充分感受贛鄱大地的文明幸福,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目前,景德鎮營和宜春營均已開營,尋根青少年近距離親近祖籍國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歷史,並表示將成為在海外傳播中華文化、江西文化的“小使者”。

“‘尋根之旅’夏令營為我們華裔孩子們提供了最好的尋根機會,”海外領隊代表張哲穎說,她希望通過夏令營更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中華兒女的驕傲和自豪,將所見所聞帶回各自的居住國,讓海外的華人朋友和外國朋友更好地了解景德鎮的人文底蘊,了解大美江西的青山綠水,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鑒搭建起友誼的橋梁。

參加景德鎮營的營員王雯茜說:“剛到景德鎮就被這裡美麗的風景吸引了,希望通過10天的學習,了解瓷文化,感受’China’魅力。”

來自緬甸的營員李沅蔚參加了宜春營,她說:“通過學習,我知道了中國浩浩蕩蕩的黃河、奔流不息的長江、蒼蒼莽莽的昆侖、雄奇屹立的泰山﹔我還知道這裡有方塊漢字書寫歷史,這裡有翰墨丹青勾畫藍圖,這裡有唐詩宋詞飄四方,這裡有四大發明閃耀古今。無論是壯麗山河還是風流人文,這裡有太多的東西讓我們向往,這次踏上祖(籍)國的熱土,大家一起尋根問祖,一起感受作為炎黃子孫的驕傲和自豪。相信此次夏令營一定會讓我們留下美好的記憶。”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