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福州營開營
2019年07月25日08:4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2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福建省僑聯、福州市僑聯承辦,福州外語外貿學院和福州市長樂區僑聯、美國福建會館、美國福建僑聯總會、日本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以及愛爾蘭華助中文學校共同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福州營正式開營。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福州市僑聯主席藍桂蘭,福州市僑聯副主席李清華,福州外語外貿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徐國立,及來自美國、日本、愛爾蘭的41名華裔青少年參加開營式,儀式由徐國立主持。

徐國立代表福州外語外貿學院向來賓和營員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學校開展華文教育和對外合作交流的情況。他勉勵營員們多學漢語,學講中國故事,多了解中華文化,成為中外友誼的使者。

藍桂蘭致辭中指出,“尋根之旅”不僅是一次體驗中華傳統文化、增長見識、提高自身素質和學習團結協作、擴展獨立意識的好機會、好形式、好舞台,而且也是一次學習之旅、文化之旅,她希望夏令營活動成為大家構筑心靈橋梁、加深彼此友誼的大舞台,希望華裔青少年們將所見所聞與身邊的親友進行分享,讓自己努力成為一個弘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踐行者,促進中外友誼的參與者、推動者。

為辦好本次夏令營,福州外語外貿學院組織一批具有海外教學經驗的教師,為營員們講授極富中國和福建福州地方文化特色的課程,活動安排了漢語口語與寫作,閩都文化,中國書法與國畫、舞蹈等課程,同時,還將組織營員們走訪福州三坊七巷、中國船政文化博物館、林則徐紀念館、冰心和林覺民故居、閩台緣博物館、泉州南少林、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廈門鼓浪嶼等地,近距離了解體驗中華文化、閩都文化和閩南文化,了解祖(籍)國和家鄉的發展變化。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