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感受黃河擁抱沙漠  體驗神奇“塞上江南”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寧夏營開營
2019年07月25日08:2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3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寧夏僑聯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寧夏營,在石嘴山市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開營儀式。來自美國、英國、西班牙、德國等8個國家的90余名華裔青少年相聚“神奇寧夏—塞上江南”,開啟為期10天的“尋根之旅”夏令營。

“我一定好好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沿著祖輩、父輩們走過的路,掌握和探究中國的優秀文化,了解自己的祖(籍)國,讓這次夏令營成為我終生難忘的記憶。”來自西班牙巴塞羅那孔林學府的少年單鵬翔代表營員深情的說。

領隊老師胡學瑾說,“尋根之旅”夏令營就是讓華裔青少年們沿著祖輩的足跡觸碰中華文明,體會中華文化五千多年孕育出的文明結晶,感受中國日新月異的高速發展。希望華裔新生代們努力傳承中華文化,保留住濃濃的“鄉愁記憶”,情系祖(籍)國的發展。

開營儀式上,寧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柴建國和石嘴山市常委王正儒分別致辭,寧夏僑聯副主席鄭大鵬為夏令營授旗,海外華裔青少年與石嘴山市第三中學學生共同表演了文藝節目。

此次夏令營以“繼承和發揚中華文化、了解祖(籍)國發展,領略寧夏風土人情”為主題,通過“學習中華文化、了解絲路歷史、重走長征路、探奇沙漠之緣、加強聯誼交流”五個主題的設計,將為營員提供中文、國學、中國傳統禮儀及服飾、絲綢之路文化、西夏歷史、書法、唐鼓民族歌曲、水墨畫、太極拳、民族舞蹈等學習課程,同時還安排了民俗文化體驗、非物質文化遺產、創客基地考察等內容,使海外營員們充分感知塞上江南,見証神奇寧夏,進一步了解祖(籍)國深厚的歷史文化和日新月異的發展進步,增強對祖(籍)國的認同和熱愛。相信此次的“尋根之旅”夏令營必將成為營員們一次難以忘懷的文化之旅、快樂之旅、友誼之旅。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