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天津大學營閉營
2019年07月25日08:2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3日下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天津大學營閉營式在天津大學舉行。天津市僑聯常務副主席陳鐘林、天津大學校長助理張力新、天津市僑聯文傳部部長柴林出席了閉營儀式。閉營儀式由天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副院長林衛峰主持。

林衛峰對營員們在夏令營期間取得的成績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舉辦“尋根之旅”夏令營正是為了使大家了解中華文明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感受當今中國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他希望每位營員都能夠將此行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思、所學分享給海內外的親朋好友,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和促進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來自西班牙哆來咪文化藝術協會的詹嘉博同學、波蘭大夢想教育學校的陳榮同學作為營員代表發言。他們回顧了夏令營期間的有趣見聞和滿滿收獲,對辛勤付出的老師和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通過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他們進一步了解了自己的祖(籍)國,深刻地感受到他們的“根”在中國,海外華裔青少年有義務去傳承和弘揚偉大的中華文化。

來自愛爾蘭盧肯中文學校的姜衛紅老師、波蘭大夢想教育學校的朱丹老師代表全體海外領隊向中國僑聯、天津市僑聯和天津大學表示感謝。她們均表示,通過這次夏令營,營員們提升了對漢語學習和中華文化的興趣,這是一次近距離的文化之旅、親情之旅,他們期待著再次相聚在天津。

陳鐘林在致辭中說,夏令營活動讓海外華裔青少年們感受到了中華大家庭的溫暖和中華文化無窮的魅力,增強了他們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她希望營員們能把天津記載在美好的回憶裡,將來成為天津故事的生動講述者。

本次夏令營還評選出了杰出營員和優秀隊長,天津市僑聯和天津大學領導為他們頒發了榮譽証書和禮品。

最后,營員們分別以歌、舞、拳術表演以及詩朗誦等形式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匯報演出。歌曲《鳳凰花開的路口》道出了別離的不舍與美好的祝願,太極拳表演及歌舞串燒《尋根小黃人》將活動推向了高潮,最后的表演《新太極拳》將中西文化融合在一起,讓大家眼前一亮。閉營儀式在大家的熱烈掌聲中圓滿落下了帷幕。

本次夏令營,歷時10天,由中國僑聯主辦,天津市僑聯和天津大學承辦,來自波蘭、愛爾蘭和西班牙的8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及海外領隊參加了此次夏令營。營員們通過參觀天津各地的名勝古跡、學習中華傳統文化、體驗現代科學技術,深切地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彼此間結下深厚的友誼。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