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9“親情中華” 杯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在福建漳浦閉幕
2019年07月24日15:01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1日晚18時,由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福建省僑聯主辦,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人民政府具體承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華僑足球公益”基金支持的2019“親情中華”杯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閉幕式及頒獎典禮在漳浦立人學校舉行。至此,歷時7天的39場比賽全部結束,本屆杯賽冠軍隊為江蘇省南通市北城小學代表隊。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軍,漳浦縣人民政府縣長黃慶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華僑足球公益基金”發起人、西班牙北京同鄉會會長邵誠,原中國青年隊、中國少年隊主教練郭瑞龍,原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隊長劉愛玲,以及漳浦縣人民政府各部門相關負責人,各參賽隊的教練員、運動員、志願者等近300人共同參加閉幕式。

郭瑞龍代表賽事組委會作賽事總結發言,他首先向為本次比賽順利舉辦給予大力支持的各有關方面表示感謝,向在杯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代表隊、運動員表示祝賀。講話中,他以足球文化發展趨勢為背景,闡述舉辦杯賽的目的意義。結合國內外足球發展現狀,充分肯定了各支參賽隊教練員、運動員的競技水平及精神風貌。立足賽事存在的實際問題,提出國內球隊在建設管理水平、運動員技術能力培養等方面的有關要求及改進方法。他說,本次杯賽是各有關方面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國家發展戰略的具體舉措,是僑聯組織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的具體行動。比賽正值盛夏,小隊員們發揚不怕吃苦,頑強拼搏的精神,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整個比賽過程中,全體裁判員公正嚴明,保証了比賽順利進行。在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達到了以球會友、交流切磋、增進友誼的目的﹔達到了展示形象、強身健體的目的﹔達到了凝聚愛心、共謀發展的目的。他希望通過幾代足球人的不懈努力,使中國足球在世界足壇中佔有一席之地。

閉幕式上,嘉賓們為獲獎的團隊及個人頒發了獎杯、獎盤和証書,本次杯賽共評出10個集體獎及5個個人獎,獲獎情況如下。

一、集體獎

(一)冠軍:江蘇省南通市北城小學代表隊

(二)亞軍:北京青訓 A代表隊

(三)季軍:遼寧省大連綠茵少年足球隊

(四)紀律嚴明獎: 福建省愛動巔峰足球俱樂部代表隊﹔北京青訓 C代表隊

(五)拼搏進取獎: 福建省廈門市禾山青聯體育協會(康樂二小足球隊)﹔四川省成都遠伯足球俱樂部代表隊﹔山西省桃南小學代表隊

(六)最佳組織獎:福建省晨星足球俱樂部代表隊﹔北京青訓 B代表隊

(七)道德風尚獎:福建省漳浦縣足協代表隊﹔山東省鼎聖足球俱樂部代表隊

(八)最佳團隊獎:江西省景德鎮希隆足球俱樂部代表隊﹔江蘇省鹽城實驗小學代表隊

(九)優秀志願者獎:陳藝玲、余祿偉、林世勇、陳藝鑫、鄭宜斌

(十)優秀組織獎:漳浦立人學校

二、個人獎

(一)最佳運動員獎:

江蘇省南通市北城小學代表隊 胡晨楠(8號)

(二)最佳守門員獎:

江蘇省南通市北城小學代表隊 馮麒嘉(1號)

(三)最佳教練員獎:

江蘇省南通市北城小學 高俊

(四)最佳裁判員獎:

漳浦足協 孫錦琳

(五)最佳陣容獎

北京青訓A隊4名隊員:劉海航(15號)、崔梓德(22號)、張錦柯(23號)、吳正超(25號)

江蘇省南通市北城小學代表隊4名隊員:馮麒嘉(1號)、胡晨楠(8號)、李袁和(9號)、張碩(10號)

本屆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在福建漳浦舉辦,比賽全部獎杯及獎盤是由漳浦“一凡窯”創辦人王興虎和福建省剪紙非遺傳承人高少萍聯合設計與制作。獎杯和獎盤的設計以福建省省花“水仙花”為內容,通過剪紙的形式,以瓷為材質,呈現出漳州窯獨特的文化韻味及藝術魅力,表達了當地人民對此次少年足球賽的美好期望與祝福。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