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學方塊字,品功夫茶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湖南湘潭營開營
2019年07月24日10:54  來源:中國僑聯

“平平仄仄平平仄,好優美的中國話﹔一撇一捺彎折鉤,好端正的方塊字﹔納茶候湯三沖泡,好講究的功夫茶……”

7月22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湖南湘潭營開啟了忙碌的一天,80名來自西班牙、緬甸的華裔青少年親身體驗書法和茶道,開啟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習啟蒙之旅,喚醒了基因裡的民族記憶。

漢字書法是中國文化的獨特表現藝術。書法課堂上,營員們圍坐在一起,親自拿著毛筆,認認真真地、有模有樣地、一筆一劃地體驗書寫方塊字。從小在海外成長的他們,也能夠寫出一手漂亮的字呢!

中國茶道歷史悠久,在華夏大地上傳承綿延了上千年,並享譽世界。茶藝館裡,茶藝老師為大家詳細介紹了悠久的茶文化歷史和泡茶步驟,各組代表分別挑選不同種類的茶葉,營員們學習不同茶葉的不同泡法,動手實踐如何泡茶,親身體驗中華茶文化的魅力。

緊張又充實的一天可謂是精彩紛呈,營員們紛紛表示收獲滿滿,並爭相用中文表達自己的感受。不少營員表示,希望能在這裡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共同感受中華優秀文化,並把所見所聞帶回住在國,立志成為中國和世界各國文化藝術交流的使者。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