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
以“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為專題開展學習研討
2019年07月24日18:52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7月22日,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召開會議,以“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為專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領學《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的通知》。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同志作《中國僑聯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實施方案(討論稿)》起草說明,領導班子成員李卓彬、李波、齊全勝副主席參加學習。

會上,大家集中觀看了防范風險的專題教育片,傳達學習了中央部門黨組(黨委)開展巡視工作指導意見等文件精神,通報了中國僑聯查找的問題和整改措施清單,研究部署中國僑聯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

萬立駿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進一步提高對主題教育的思想認識。這次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八個方面的突出問題,是黨中央聚焦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的重要舉措,一定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抓好專項整治工作。目前已經到了主題教育的關鍵階段,時間緊、任務重,檢視的問題也基本梳理完成,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政治責任,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有機融合、統籌推進。

萬立駿指出,要進一步抓好整改落實工作。前期經過不同形式的征求意見建議,我們梳理出九方面的問題,有的已經立行立改,有的則需要長期堅持整改。同時,我們結合中央專項整治的要求,也明確了僑聯落實專項整治工作的五方面具體措施。對於下一步整改工作,都已明確了牽頭領導和責任部門(單位),各部門(單位)的主要領導就是第一責任人,整改落實的效果好不好,就要看大家有沒有擔當精神。必須克服敷衍了事、推諉扯皮的想法,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整改,確保整改工作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

萬立駿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按照中央的有關要求,對在主題教育期間能夠解決的問題,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對一時解決不了的,要制定階段目標,盯住不放,持續整治,長期堅持,直到群眾認可滿意。近期業務工作安排比較緊,要處理好經常性工作和主題教育的關系,以僑聯工作開展的效果來衡量和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果。

僑聯機關和直屬企事業單位司局級干部參加學習。

(責編:倪運運、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