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雲南楚雄營舉行閉營儀式
2019年07月23日09:0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8日下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雲南楚雄營閉營儀式在州賓館舉行。楚雄州僑聯主席何兆發、副主席高海霞,楚雄第一中學對外交流中心主任劉暢等領導出席儀式。來自美國、加拿大的海外華裔青少年、領隊老師及楚雄第一中學部分師生參加了儀式。

何兆發在致辭中說,“短短十天的夏令營活動今天落下帷幕,這是本期夏令營的終點,也是大家學習中華文化、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起點。希望大家要以此為契機,弘揚中華文化,做中華文化傳播的使者,讓更多的華裔青少年認識中國、了解中國、愛上中國。”

儀式上,營員們分享了夏令營生活中的點滴,對楚雄州僑聯及楚雄第一中學細致入微的照顧和周到貼心的安排表達了感謝。在十天的學習體驗中,大家增進了感情,加深了友誼,近距離地感受了中華優秀文化,感受了七彩雲南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體驗了原生態淳朴的彝族風情。夏令營領隊郭建軍表示,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為華裔青少年提供了交流學習中華文化的平台,也在中華文化與其他各國文化之間搭建起交流的橋梁。

夏令營領隊代表與楚雄州僑聯、楚雄第一中學分別互贈了錦旗,何兆發向參加夏令營的華裔青少年頒發結業証書。隨后,華裔青少年和楚雄第一中學的師生們一起表演了節目,悠揚婉轉的古箏演奏,慷慨激昂的古詩詞朗誦,幽默風趣的相聲以及悅耳動聽的歌曲,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據了解,為期10天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雲南楚雄營,34位華裔青少年先后參訪了楚雄州博物館、元謀土林、紫溪山森林公園、紫溪彝村、彝人古鎮等場所,學習了彝州楚陶,中國剪紙、古詩詞、音樂鑒賞、彝族舞蹈等課程,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了解,激發學習漢語及中華文化的興趣和熱情。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