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4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赴海南開啟“尋根”之旅
2019年07月23日14:5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2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南瓊海營開營儀式在瓊海市嘉積中學海桂學校舉行。來自美國、加拿大的40余名華裔青少年開啟了為期10天的尋根之旅。

“參加‘尋根之旅’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次寶貴的機會,沿著祖輩們走過的路,深入了解中國,結識更多的朋友,讓這次夏令營成為終生難忘的記憶。”美國華裔青少年楊兆中對來華之旅充滿期待。“華裔青少年雖然出生在海外,但大家都知道自己的‘根’在中國。”第一次來瓊的13歲加拿大華裔青少年孫加晟告訴記者,他希望通過此行零距離接觸悠久的中華歷史文化,近距離感受海南的風土民情。他將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回去后告訴美國的親友。

夏令營領隊代表門宇欣說,營員們大多是第一次來海南。這一活動能讓華裔新生代認識與見証祖(籍)國的發展、強大,親身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利於激發並提高華裔青少年學習漢語的興趣和動力。“營員們來中國實地走訪,也能了解中國的最新發展現狀,增強自豪感,並傳遞真實的中國。”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在開營儀式上表示,舉辦“尋根之旅”夏令營,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感悟中華文化、了解當代中國,增進祖(籍)國認同提供了平台、創造了條件。希望營員們珍惜“尋根之旅”的美好時光,勤奮學習中華優秀文化,深刻體會祖(籍)國和海南的發展成就。當前,海南正在大力推進自貿區(港)建設,歡迎華裔青少年將來有機會到海南留學、就業創業,參與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共享中國的發展機遇、共享海南的改革成果。

瓊海市委常委吳堅強介紹了瓊海市相關情況。瓊海是海南著名僑鄉,全市有海外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約55萬人,旅居世界28個國家和地區。希望華裔青少年通過這次“尋根之旅”,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體驗海南風情的獨特魅力,把生動多彩的中國故事、海南聲音帶回去,與親朋好友分享,做中華文化交流的使者、中國故事的講述者和海南聲音的傳播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瓊海營由中國僑聯主辦,由海南省僑聯、瓊海市僑聯共同承辦。在瓊期間,營員們將學習中華禮儀、漢語、繪畫、書法、傳統文化禮樂舞蹈等課程,充分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對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的認同﹔實地參觀華僑祖居蔡家宅、南海博物館、博鰲亞洲論壇會址和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興隆熱帶花園等地,近距離了解海南特色文化。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