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運城營順利閉營
2019年07月23日14:53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9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運城營舉辦閉營式,標志著為期十天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在運城的“尋根之旅”夏令營圓滿結束。

閉營儀式上,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向活動主辦方運城僑聯贈送了代表加拿大榮譽的紀念幣、城市地標徽章、加拿大猛龍隊的球衣﹔來自意大利的領隊老師丁盈如代表意大利旅意中區華人華僑聯誼會向鹽湖區席張初中的兩位貧困生捐贈一萬元助學金。

此次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運城市僑聯、運城學院、運城市古中國文化研究會承辦,活動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意大利等國家的近8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夏令營活動緊扣“漢語、文化、尋根”的主題思路,足跡遍布新絳、永濟、河津等地。

通過豐富多彩的參觀體驗,讓同學們近距離感受人類遠古文化、農耕源頭文化、黃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東民俗文化,感知運城的風土人情,以此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感情認同,增強他們學習漢語、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和信心。

此次夏令營活動得到美國、加拿大和意大利等國海外僑胞的一致認可,一封封家長的感謝信、一句句感謝的話語,無不寄托他們對此次活動的高度肯定。夏令營的領隊老師也紛紛表示,此次“尋根之旅”更像是營員們的一次“中華文化之旅”,其產生的中西文化碰撞,不僅是營員們一次難忘的經歷,更為他們今后的奮發進取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動力。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