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雲南曲靖第一營閉營
2019年07月19日16:54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6日下午,由中國僑聯主辦,雲南省僑聯和曲靖市僑聯承辦,曲靖師范學院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雲南曲靖第一營閉營儀式在曲靖師院古城校區舉行。曲靖市僑聯主席許雲華、副主席牛瑛及曲靖師范學院副校長李莉參加閉營儀式。

許雲華在閉營儀式上說,希望營員們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在“尋根之旅”夏令營中的收獲分享給海外的親朋好友,把“尋根之旅”四個字所代表的濃情厚意傳遞給更多的海外青少年朋友,讓更多華裔兒女感知中國,提升學習中華優秀文化的興趣,把中華文明的璀璨之光傳播到世界各地。

在閉營典禮上,參加曲靖營的同學們展示了在曲靖十天來的生活、學習成果,並與曲靖師范學院國際學院的師生們一起表演了琵琶獨奏、歌曲《阿姐擼》、動感街舞《SOLO》等節目。

比利時營員蔣清泉表示,“感謝曲靖僑聯的精心組織和協調,讓我們能夠擁有如此難忘的快樂時光!我們也會把夏令營中學到的中華文化傳播到我們能夠去到的每一個地方,成為中華文化傳播的小使者。”

比利時營員楊德望說,“曲靖就像我老家一樣,空氣很好,風景也很美,人也很好,從接機到入住及夏令營每一個環節都井然有序,有回到家的感覺,溫暖。”

從靖寧寶塔到潦滸古鎮,從荷花燈、京劇臉譜到香包制作,從曲靖歷史到雲南少數民族飲食與婚俗……十天的夏令營活動既多姿多彩,也讓人印象深刻。在活動中,師生們還參加了形式多樣的漢語基礎教學、中華文化課程,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了解,激發學習漢語的興趣和熱情。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