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廣東 領略南粵風韻
2019年07月19日16:4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8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廣東省僑聯承辦的“尋根之旅”夏令營—廣東營在暨南大學華文學院開營,來自美國、意大利、澳大利亞等9個國家的270位華裔青少年參加開營儀式。廣東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曹堪宏和暨南大學華文學院院長邵宜分別在開營儀式上致辭。

曹堪宏在致辭中說,華裔青少年是海外華僑華人社會的希望和未來,希望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有責任、有作為的青少年。他還鼓勵大家繼承祖輩、父輩的優良傳統,做中華文明和中華文化的積極傳播者,做中外人民友好交流積極推動者。

暨南大學華文學院院長邵宜表示,華文學院將嚴格落實中國僑聯、廣東省僑聯對“尋根之旅・風韻南粵”夏令營的具體要求,認真組織實施,積極做好教學和后勤保障工作,把“尋根之旅”辦成文化之旅、友誼之旅。希望所有營員能夠在夏令營活動中有所學、有所思,把中國及廣東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廣東民眾的真摯情誼分享給住在國的親朋好友和同學們。

來自加拿大的營員陸宏宇在發言中說,“能夠成為‘尋根之旅’夏令營的一員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次寶貴的機會,沿著祖輩們走過的路,深入了解中國,並把這次夏令營的所見所聞帶回住在國與朋友們分享。”

來自葡萄牙的營員林伊婧說,“‘尋根之旅’夏令營是我從小就想參加的活動,是海外華裔心目中最值得信賴和期待的夏令營。尋根問祖,不負祖先,深值於中華兒女的文化基因和血脈當中。我們的祖先,留給我們‘禮儀三百威儀三千’的雍容大方,‘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開朗悅樂,‘四海之內皆兄弟’的豪邁廣博,我們要不斷學習,代代相傳。”

本次夏令營為期10天,營員們將學習中國歷史、傳統禮儀和中文知識,參加漢語交流、手工制作、中國舞蹈、書法、茶藝、紙藝等文化體驗活動。期間,營員們還將前往廣州、深圳、佛山等地參訪中華民俗文化村、祖廟等富有南粵特色的文化場所,領略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