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天津大學營開營
2019年07月19日16:43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6日上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天津大學營開營儀式在天津大學舉行。本次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天津市僑聯和天津大學承辦,來自波蘭、愛爾蘭和西班牙等國家的88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及海外領隊參加了此次夏令營。海外營員通過學習中文、書法、剪紙、武術等課程,感受中華優秀文化,體驗天津都市魅力。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天津大學校長助理張力新等出席開營儀式。儀式由天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李鏘主持。

陳鐘林希望營員們通過此次活動能夠深入體驗中華文化,激發學習興趣,培養友好情誼,積極向親人朋友介紹天津、分享感受,努力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播者、實踐者,成為連接中國夢和世界夢的紐帶。天津市僑聯和天津大學將牢記責任和使命,為此次夏令營的圓滿成功共同努力。隨后陳鐘林主席為海外領隊及營員頒授營旗,並宣布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天津大學營正式開營。

張力新希望營員們通過夏令營的課程及活動,來感受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充分領略天津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增強與祖(籍)國之間的聯系,將來為促進中外友好、推動中外交流貢獻力量。

來自波蘭的營員劉豐源表示一定會珍惜此次實踐、學習和交流的機會,在夏令營期間深入了解中華文化。同時,他也代表營員做出“兩遵三不”的承諾,在培養自我能力的前提下,享受集體生活的樂趣,積極展現海外華裔青少年的良好風貌。

來自西班牙的領隊代表姚雪霞說,感謝“尋根之旅”夏令營讓身居海外的中華兒女觸摸中華文脈,親身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提高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的興趣。她還代表全體海外領隊表示,將積極配合夏令營相關工作,照顧好營員在參營期間的生活和學習。

隨后,天津大學的老師們為各位營員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表演。快板書《繞口令》字字鏗鏘有力,引人入勝﹔太極拳表演如行雲流水,讓同學們大開眼界﹔即興國畫創作《小蘭花》伴隨著朴實低緩而又沉靜曠遠的古琴聲,使在場的營員充分感受到中華文化之美。

天津大學教師團隊傳統文化展示

集體合影留念

開營儀式結束后,海外營員游覽了天津古文化街、民俗博物館、泥人張博物館等天津傳統文化地標,並在天津南市食品街品嘗了天津特色傳統美食,體驗津味文化,開啟了相約天津的“尋根之旅”。營員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訪,他們對天津的傳統風俗有了更直觀的認識,也對未來幾天的學習生活充滿了期待。

參訪古文化街

觀看泥人張作品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