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貴州省實驗中學營開營
2019年07月19日16:37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6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貴州省僑聯、貴州省實驗中學聯合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貴州省實驗中學營開營儀式在貴州省實驗中學貴安校區舉行。貴州省僑聯副主席陳新倫、貴州省實驗中學黨委書記蔡宗平等出席儀式。

陳新倫希望同學們繼承和弘揚祖輩的光榮傳統,從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寶庫中汲取精神營養,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海外傳播者﹔廣泛學習借鑒住在國優秀文明成果,博採各種文化之長,成為中外文化交流互鑒的積極促進者,為中華優秀文化發揚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進步發揮積極作用。

蔡宗平簡要介紹了貴州省實驗中學的基本校情,希望營員們能夠通過“尋根之旅”夏令營來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的獨特魅力,近距離領略貴州的風土人情。並把夏令營中的所見所聞分享給海內外的親朋好友,向他們介紹貴州的多彩文化,做中外友誼的“小使者”。

領隊代表喬文在發言中說,“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之前從未謀面,但我們依舊感覺非常親切,熱情的工作人員和熟悉的語言讓我們忘記了疲勞。”他表示,將會把“尋根之旅”夏令營中所見所聞帶回住在國,與家人和朋友分享,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貴州聲音,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播者。

來自美國和匈牙利的36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生及領隊在接下來的十天時間裡,將參加漢語、書法、水墨畫等課程及文化體驗活動,並通過參訪自然、人文名勝,體味悠久的歷史文化,及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