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海外華裔青少年甘肅“尋根”:探秘絲路傳統文化
2019年07月19日16:3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6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甘肅七彩丹霞營開營儀式在蘭州舉行,來自比利時和西班牙的4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將開啟踏訪“黃河之都”蘭州、探秘“張國之臂掖”張掖的文化之旅。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中國夏令營活動,今年來到西部的甘肅。在這裡一定能看到不同的風景,感受到不一樣的文化。”來自比利時的賀子建興奮地說。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對黃河和絲綢之路的認知,我們僅僅局限於詩詞歌賦中。此次夏令營之行,能讓我領略到古老的西域文化。”來自西班牙的學生騰亞平說,“除了能親自感受中國優秀文化的魅力外,還能見証中國西部經濟社會發展,我覺得本次“尋根之旅”將會非常有意義。”

甘肅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執行主席馬玉田介紹道,本次夏令營根據海外華裔青少年的特點,將室內授課、室外走訪與交流互動三者有機結合,為營員們提供了一次“中華文化之旅”和“中國國情之旅”。營員們將參加精心設計的漢語課,動手學習中國傳統書畫、茶藝,親身體驗中國武術等體育健身項目的獨特魅力,並將通過參訪近距離領略甘肅風土人情,感悟隴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