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
——山西太原營第一期圓滿完成,華裔青少年匯報演出精彩紛呈!
2019年07月19日08:1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4日下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太原營閉營儀式暨匯報演出隆重舉行,來自加拿大、澳大利亞、西班牙、意大利、美國、德國等國家的120名華裔青少年圓滿完成了十天的“尋根之旅”。太原市僑聯和太原旅游職業學院為優秀營員頒發了榮譽証書,表彰了優秀營員,並觀看了由領隊和營員自編自導自演的精彩節目。

儀式上,太原市僑聯主席魏建庭為營員送上寄語,“因為我們同根同源,所以我們在這裡相逢,希望大家記住自己的祖(籍)國,記住自己的根,把自己一路走來所看到、聽到的講出來,把中國故事講出去”。

太原旅游職業學院院長馬兆興說,“這次‘尋根之旅’是一次快樂之旅、希望之旅、收獲之旅,大家要記住山西、記住太原,學好漢語,做中華文化的小使者,為傳播中華文化奉獻力量!”

短短十天的時間裡,這群隻有十多歲的孩子們收獲了很多,成長了很多。從蹩腳的中文發音和言不成句,到每天用漢語跟父母匯報一天的見聞,再到有模有樣地打快板、唱民歌,甚至組建了樂隊。相信營員們對祖(籍)國的認知,對龍的傳人的感悟,將會銘刻在他們的心中,一直伴隨著他們成長。

營員董司翰的母親說:“生長在海外的孩子們探古尋幽,並和太原當地學校交流互動,領略中華優秀文化,使中國元素逐漸融入到他們的成長中,這將進一步加深他們對中國的了解和親近。”

營員曹一卉的母親頗有感觸地說,當她的孩子說自己終於領悟到“黃種人”的意義的那一刻,她感受到了孩子的思考,她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了。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僅靠書本知識的學習無法深刻認知,還需用腳去丈量。“尋根之旅”夏令營彌補了在海外華裔學生對中國感性認知的空缺,同時這一經歷也將成為孩子們一生的財富。

此次夏令營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不僅安排了太原、晉中、臨汾及運城等參訪點,讓營員們親身體驗歷史悠久、底蘊深厚的三晉文化,還安排了斗拱拆裝、面食制作、泥塑剪紙、編制中國結等體驗課程,以及國學、武術、快板等文化交流內容,豐富而充實的研學活動讓營員們盡享文化盛宴,每個人都收獲滿滿。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太原營以“尋根”為主題,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太原市僑聯、太原旅游職業學院承辦。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