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尋根少年有話說——行動,才有答案!
2019年07月18日13:43  來源:中國僑聯

在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裡,有這樣一支特殊的小團隊,他們是來自美國麻州“話劇班”。今天,他們要用話劇《金色少年營》,向我們、向北京傾訴,他們會講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

“羅卡斯·方和安娜·葉兩人本是出身藤校、前途無量的華裔青年,但是他們想要做點什麼,來改變世界。最終他們放棄家庭為他們鋪就好的精英之路,創辦一家面向亞裔青少年教育的專門學校。”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在演繹這故事的過程中,話劇班的孩子們也在成長、在改變。

男主演何明濤說:“‘尋根之旅’北京營就是一個‘金色夏令營’,我不僅學到了怎麼做更好的演員,還學到了團隊精神和堅持的價值。來北京前,有些角色我不是很清楚,但是當我們第一次在北京一起排練時,在北京營中每個角色的意義都開始凸顯。我很高興自己把握了這個機會,認識了一群超酷的朋友,和才華橫溢的老師。”

女一號梁蕊馨感受同樣深刻,她坦言:“小時候,每隔幾年,父母就帶我回一趟中國。我才幾歲時,媽媽就強迫我學中文,她告訴我,我的‘根’有一天會很管用,對我的人生很重要。這個夏天的尋根夏令營,讓我第一次明白媽媽對中國的愛和尊重。”

梁蕊馨分享著自己的心路歷程:“這次我參加了《金色少年營》的話劇表演。在劇裡,探討了中國和美國的文化差異。而這些差異所引起的一系列問題我們這些華裔后代都感同身受。通過多次排練,我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國的教育文化。經過了這一周的夏令營,我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也更加感興趣。感謝《金色少年營》給我帶來一段快樂且深刻的時光!”

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對演出給予了高度評價,並深情地對觀看演出的全體同學講道:“45分鐘演出時間雖短,但《金色少年營》其實是一部長劇,在面對現實世界的態度上,選擇接受還是選擇改變,行動才有答案,行動才是答案。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需要你們行動,中國夢圓等待你們行動!”

(責編:皮博、蔣琪)
X